很久沒來發文,這一次發文和美妝完全沒關系,但是覺得很重要一定要來分享一下我的換照心得

 

我是在新竹市監理站換照的。當初一回來台灣時就馬上跑到監理站來詢問可否用美國駕照直接換台灣駕照,

結果櫃檯小姐馬上問是哪一州的駕照? 我答" 紐約",

結果馬上被打搶說" 紐約州不是互惠的州,所以不能互換!! 一定要重新考過才可以!!!!"

所以我只好摸摸鼻子回家乖乖的去駕訓班報名…

結果到快要考照的前幾天幫我先生查一些資料,結果在網路上讀到其它的網友居然用紐約州駕照直接換??? what???

所以不死心的打給公路總局詢問,結果告知是可以直接互換的!!!!! 而且不用收回紐約駕照,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就殺去新竹市監理站換照

果不其然,小姐還是給我困難,說換是可以換不過要把我的紐約駕照收走才行!!!!

我氣大了,美國駕照是我在美國的身份證明文件,你新竹市監理站憑什麼沒收我美國的文件?? 是說我回美國難道就要重新考照,不能開車???? 那美國駕照也是我在美國的身份證啊!

什麼鳥規定?! 最後我火大,再打到公路總局告知他們這樣的情況,他們還是說不用收回美國駕照

這可精采了,兩個機關說著不同的話,聽誰的?? 最後還是公路局大,果然是不用收回美國駕照(本來就是不合道理,就像你去美國一樣,當地的DMV要收回你台灣的駕照或身份證你會怎麼想?)

好不容易在我極力爭執之下,櫃檯的小姐終於把台灣駕照發給了我!!!!!

為什麼有些人可以這麼輕鬆的換照,而我卻是經過千辛萬苦才換得到呢??資訊的錯誤還害我白花錢到駕訓班報名…

政府都是一樣的規定,但為什麼有些人就是給你找麻煩不給換呢?? 是該監理所的職前教育不足嗎??

再來就是台灣的公路局網站上並沒有詳細的告知如果你是有台灣的身份證,那些狗屁互惠條款就不適用於具有台灣身份的人

所以結論是不管你是拿哪一州的美國駕照,只要你有台灣的身份證,都是可以直接換台灣的駕照!! 不要再給那狗屁互惠條款給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