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了一趟丹東,很多人對丹東都不熟悉
丹東是在遼寧省的一個小城市,但是它卻有令人驚人的歷史!
它在韓戰時可是鼎鼎有名的呢!
為什麼?
丹東就緊臨在北韓
因為當初韓戰發生時,中國就是透過丹東這個城市將物資運送到北韓的
這也是為什麼韓戰會打這麼久的原因~~
好啦!簡短的敘述了它的歷史,來看照片囉!
 
 
這是我們訂的飯店~
家庭房,空間很大啊!
可是…
為什麼廁所又是一片透明的玻璃牆呢?
不是說家庭房嗎?怎麼有種低級motel的感覺…
不過比上次北京的某飯店家庭房要好一點的就是- 它有可以看透的簾子擋住!
(這樣真的有好到哪去嗎?)
我真的不了解這裡人對"家庭房"的定義~~
言歸正傳,來丹東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鴨綠江"
中國和北韓的一線之隔就是這個鴨綠江
下圖是當初中國將物資運送到北韓的主要橋梁
圖中比較靠近的就是原來的橋
後來美軍為了阻止中國繼續支緩北韓,就將這個橋炸斷了!
所以有一半的橋就不見了~
後來中國又建了一個副橋(就在原始橋的左邊),不過不能通行~
上這個橋還要收門票耶!
那天風好大,吹得我頭疼~
下圖就是被美軍炸斷的殘跡
站在最前端,一眼望去就是北韓
在橋上有一個付費的望眼鏡,好奇的朋友可以一窺北韓的邊境
當然我就是那個好奇的人啦!
不看還好,一看,居然被我看破北韓的技倆!
那個摩天倫是假的!!
它就只是一片薄薄的鐵片塑成的形狀
根本不能運轉嘛!
而週圍的高樓(只有4層樓)建築物都是空無一人
好看而已

 
後來想起以前在Discovery Channel有看過對北韓的報導
說北韓這麼做只是想對外人表現出他人的生活是快樂及富裕的

 
後來又去了另一個著名的景點: 虎山長城
又是長城!
繼上次爬長城的經驗之後,這次我學聰明了!
不要懲強!爬累了就不要繼續,不然接後的幾天走路就像螃蟹了!
 
爬完了長城,又去了抗美原朝紀念館
那裡陳列了許多WWII的軍事設備
館裡大多陳列了韓戰時的照片
在這就不放上來了
丹東是一個小城市,可是具有一個令人驚訝的深厚的歷史背景
值得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