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最高境界的化妝技術就是化了妝都看不出來可是人就是顯得漂亮,就是裸妝!
這或許是每一個mm都追求的,誰想自己的臉變成蓋著一層厚粉的面具呢?想知道無暇彩妝的秘密嗎?快來學學這12個技巧吧!

 

海绵上妝更服貼

 

1. 海綿上妝更服貼

上完粉底後,將海綿輕輕彈拍全臉把妝均匀開來,再用海绵對折卷成“蛋糕卷”狀,推匀易卡粉的鼻翼、眼下、發際處和臉頰邊界。

上眼皮是遮瑕的盲點

 

2. 上眼皮是遮瑕的盲點

黑眼圈遮瑕在眼溝而非眼瞼(如圖示處),暗沉眼尾也要遮瑕喔!上眼皮用專門修飾霜補正不均匀膚色和血絲,可以讓眼影發色更佳。

圓圈式擦蜜粉更自然

 

3. 圓圈式擦蜜粉更自然 

不同於一般放射狀直線刷法,刷蜜粉應依臉的弧度以畫圓方式慢慢輕刷,可以讓蜜粉更服貼肌膚。

打亮修容是必備

 

4. 打亮修容是必備 

斜橢圓腮紅上法能讓臉型顯瘦,接著在鼻梁、眼下等五官凸面打亮,颧骨和腮骨則以暗色修容由外往内刷與腮紅融合。

淺色柔和眉

 

5. 淺色柔和眉 

挑選適合顏色的眉筆或眉粉,畫法可選擇從眉中往眉尾化或是用較淺的眉粉從眉頭刷到眉中再到眉尾,接著以眉刷梳均匀,最後再用染眉膏梳順。

眼線筆打底很重要

6. 眼線筆打底很重要

眼線筆順著睫毛根部描繪,並補滿睫毛空隙,下眼線則用點涂方式補滿後二分一睫毛空隙,使眼妝更深遂。

 

立體眼窩打造術

 

7. 立體眼窩打造術

以最實用的大地色眼影為例,先用淺金色眼影涂上眼皮打底(範圍a如圖所示),再用膚色眼影涂在眼窩範圍内,創造眼窩的凹陷立體感(範圍b)。

眼尾深遂感使眼睛更有神

 

8. 眼尾深遂感使眼睛更有神

接著用棕色眼影著重在眼尾區域和下眼影後半段(範圍c),深咖啡色眼影則描繪在睫毛根部和下睫毛後二分一處加强深邃感。(範圍d)

眼線液增加層次

 

9. 眼線液增加層次 

讓之前筆狀眼線和眼影自然融合,此時再用眼線液於睫毛根部描繪極细的眼線,以加强眼神和眼妝的層次感。

下睫毛也不能忽視

10. 下睫毛也不能忽視

將睫毛分3段徹底夾翹,上睫毛確實從根部往上刷,下睫毛利用筆桿尾端輔助,就能輕鬆上色且不沾染眼皮。

唇線筆重出江湖

 

11. 唇線筆重出江湖

利用自然的膚色唇線筆描繪唇線,可補正暗沉的嘴角和唇色,也能避免之後口红或唇蜜易暈染脱妝。

裸色口紅呈現質感

 

12. 裸色口红呈現質感

雖然唇蜜是很受歡迎,但是最新趨勢是選擇具發色度又有光澤的口紅直接涂雙唇,讓嘴唇更有質感。若要打造嘟嘟唇的效果,在塗完口紅後利用唇蜜打亮唇中上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