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遊-第三天(長城)

長城我就不用多介紹了,是世界奇觀之一,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虎山長城,全長8851.8公里,平均高6至7米、寬4至5米。從北京市區到著名的八達嶺要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IMG_0618.JPG 

要爬長城可不是說爬就能爬的,還要到售票口買票才能上去:

IMG_0622.JPG 

一走進去就看到這幅美麗又狀觀的景象,一山又一山,連綿不絕

IMG_1309.JPG 

這樣的景像真讓人嘆為觀止!真的是一個很浩大的工程。秦始皇為了修築長城動用了30萬人,創造了人類建築史上的奇蹟。這一繁重的修築工程,也給當時的人們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孟姜女故事便來源於此。現在臨洮附近,陰山、大青山一線,都有秦長城遺蹟殘存。

IMG_1316.JPG 

最著名的好漢坡~~好多人在爬啊!

IMG_1317.JPG 

遠遠看還覺得沒啥大不了的,不過就是像爬樓梯嘛?! 錯!一點也不是這麼回事!

長城的階梯其實一點也不平坦,而且有的階梯高,有的階梯低,爬起來很辛苦地~~真的很難想像古時後士兵們還在這上頭打仗哩!真是要命唷~~

IMG_0620.JPG 

 

IMG_0649.JPG

 

IMG_0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