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遊第二天的行程是--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在世界上非常有名,因為它是政治味非常濃厚的廣場~~相信許多人當年都對1989年64天安門事件有印象,就算我當時年紀小,也對於新聞上直播的一些血腥畫面印象深刻…而如今那股敏感又緊張的氣氛還依稀的存在著。因為廣場四周都被欄杆圍起來了,所以一定要走地下道才可以進出天安門廣場,而每個進去的出口都要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規格和機場一樣)。

IMG_1288.JPG 

天安門廣場是位於北京市中心的城市廣場,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因位於明清故宮皇城的南門——天安門外而得名。廣場北端設有國旗桿,每天都會隨日出、日落進行升、降旗禮。

IMG_1291.JPG 

這裡真的沒啥特別的,來此的人大多是憶起當年的故事~~走在當年經過激烈抗爭的土地上,真的讓人有點感慟…

IMG_1292.JPG 

在天安門廣場中醒目的石雕

IMG_1294.JPG 

 

IMG_0602.JPG 

晚上到了奧林匹克村

這是舉行水上活動的建築物

IMG_1371.JPG 

這是最著名的建築物--鳥巢

IMG_1388.JPG 

在奧林匹克旁有一個傳說中"七星級飯店"喔!

IMG_1392.JPG 

再來介紹這一棟很特殊的建築物~~ 看有許多螞蟻在牆上爬來爬去的(真的會動喔!)…好特別喔!看起來好像真的

IMG_1376.JPG 

 

IMG_13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